Choose language

Please choose a language.

奧迪汽車護理貼士 > 售後服務概覽 > Audi | Hong Kong Official Website

奧迪汽車護理貼士

為了確保您的奧迪保持最佳狀態,請詳細瞭解我們的維修提示。祝您駕駛愉快。

查詢熱線: 3465 0000

  • 1536x864-regular-inspection-and-maintenance-at-audi-service.jpg
    1. 於奧迪售後服務中心做定期檢查和保養

    定期在奧迪售後服務中心進行檢查和保養可確保您的汽車處於良好狀態。為引擎、變速箱和轉向系統進行定期檢查和保養時更需額外呵護。根據香港的道路駕駛狀況和 AUDI AG 的建議,應每 12 個月或行駛 15,000 公里後對車輛進行一次定期檢查和保養。

  • 1536x864-regular-inspection-and-replacement-of-engine-oil.jpg
    2. 定期檢查和更換發動機機油(5W-40)

    機油能潤滑、保護和清潔車輛的引擎。它通過部件轉動帶走熱量來防止腐蝕、改善密封並冷卻引擎。AUDI AG 建議在香港使用 5W-40 粘度等級發動機機油。

  • 1536x864-importance-of-your-audi-service-booklet.jpg
    3. 您的奧迪服務手冊的重要性

    請在每次做維修檢查時都攜帶您的奧迪服務手冊。服務手冊將由奧迪授權的修理服務顧問蓋章並簽名,以記錄和更新所有相關數據,從而便於將來進行維修保養服務安排。

    從 2012 年 11 月開始,傳統的服務記錄表手冊已被數碼服務記錄表取代。在汽車的使用壽命中(即使汽車已轉手),所有服務和維修記錄將按時間順序集中儲存在 AUDI AG 的系統中。

  • 1536x864-use-the-correct-grade-of-petrol-and-diesel-oil.jpg
    4. 請使用正確的等級的汽油和柴油

    當今大多數車輛都配備了環保引擎,達到最佳功率並減少排放以符合不同國家/地區的嚴格排放標準。目前香港僅批准使用無鉛 98(RON)或以上的汽油,以及歐 5 標準的柴油。

  • 1536x864-tyre-maintenance-and-tyre-wear.jpg
    5. 輪胎保養和輪胎磨損

    正確的氣壓和合理的駕駛習慣將有助於延長車輛的使用壽命。車主應每月至少檢查兩次輪胎壓力,時常檢查輪胎是否有不規則的磨損。

  • 1536x864-brake-disc-maintenance.jpg
    6. 剎車盤保養

    洗車後,水和濕氣很容易在製動器內積聚,從而導致生鏽。鏽蝕會損壞剎車盤和剎車片,因此可能降低制動力。切勿將高壓水柱直噴到剎車盤或剎車片上。

  • 1536x864-wiper-blades-maintenance.jpg
    7. 水撥片的維護

    確保使用洗車專用的汽車護理用品或只用清水。水撥片應小心處理;請勿擺動水撥臂,以免損壞擋風玻璃。

  • 1536x864-roadster-maintenance.jpg
    8. 開篷車維修

    在某些天氣條件下,例如持續的大雨和雷暴,開篷車停在滴水陽台下或不平坦路面上可能會導緻密封件彎曲。窗戶和頂部之間的間隙可能會出現輕微滲水。下雨天或惡劣天氣時,請儘量將開篷車停在室內。

  • 1536x864-condensation-inside-headlights.jpg
    9. 頭燈內的冷凝

    關閉頭燈時,頭燈內部和外部之間的溫差會導致冷凝水出現在裝置內部。在正常情況下,建議車主保持頭燈運作一段短時間,以使水分蒸發。

  • 1536x864-washing-your-vehicle-and-regular-care.jpg
    10. 洗車和定期保養

    車主應使用專用的汽車車身清潔液以及使用柔軟的海綿。在使用清潔液之前,請先用清水沖洗掉所有灰塵顆粒,以防止這些顆粒刮擦車身油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