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language

Please choose a language.

How Audi is conserving resources > 奧迪的可持續發展 > 探索奧迪 > Audi | Hong Kong Official Website

奧迪促進循環經濟

可持續發展是奧迪的核心價值之一。奧迪正在不斷努力減少其生態足跡,例如通過負責任地處理資源,減少、重複使用、回收以促進循環經濟。

奧迪達至無廢水更環保

為了積極實現的循環經濟目標,奧迪在可持續發展的範疇,不斷從生產方面反覆進行思考。其願景是在所有奧迪廠房生產車輛,而不產生任何廢水。墨西哥的聖荷西恰帕(San José Chiapa)廠房就是一個典範。在那裡,所有廢水都經過處理,然後再返回到工廠的供水系統中。經過處理的衛生乾淨的水可在生產中重複使用,或是用於綠化區域。下一步是更大程度地節省地下水消耗。

修理而不是報廢

「重用」是循環經濟的另一部分:再製造是對二手零件進行工業檢修,以生產原始質量的零件。通過奧迪的努力,這一過程以及這些零件的銷售產生了可觀的附加值;這不僅減低環境上的破壞,而且在經濟上達到節約。再製造這些零件的程序 Exchange 2.0 使用數碼診斷方法來檢測、分析和糾正機電一體化異常。該程序目前正在變速箱上進行測試,將來會擴展到其他備件之上。

電池回收

奧迪希望到 2025 年能提供 20 輛電動汽車。因此,對電池的需求將增加。奧迪正在採取措施使這些電池的壽命盡可能可持續,並已成為全球電池聯盟的積極成員。 該聯盟不僅側重於開採原材料時的人權和社會標准作出保護,還致力於創建可重複使用鋰離子電池的解決方案。奧迪還與回收集團 Umicore 進行了研究合作,以開發用於高壓電池部件的迴路,從而通過這種方式反複使用。在英戈爾施塔特(Ingolstadt)的主要工廠中,用過的電池也能獲得「二次生命」,目前該工廠正在試行為叉車和牽引車提供動力。 奧迪和物流管理委員會成員彼得·科斯勒(PeterKössler)說:「每一個鋰離子電池都代表著高能耗和寶貴資源,必須以最佳方式加以利用。」因此,奧迪的電動汽車還包括考慮合理的電池二次使用概念。

節省鋁等資源

奧迪還在其電池外殼中使用了鋁。這種輕金屬是從鋁土礦中以非常耗能的方法獲得的。為了節省資源和能源,奧迪啟動了鋁製閉環項目,將殘渣返還給供應商並進行回收。這樣,僅在 2018 年,就節省了約 70,000 公噸的碳當量排放量。奧迪是首家因電池外殼的可持續生產而獲頒鋁業管理倡議(ASI)可持續性證書的汽車製造商。

奧迪目前使用量

15

%

鋁材平均數字在增長

2018年

70,000

公噸

通過鋁閉環管理項目 (Aluminium Closed Loop)節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相當於

39

%

減少可歸因的碳排放

這些只是奧迪專注於可持續性的幾個領域,以閉合物質循環作為循環經濟的一部分,同時亦展示出其可能的。

奧迪走向循環經濟

  • 奧迪支持聯合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
  • 奧迪作為各種倡議組織、協會和工作組的成員之一,例如全球電池聯盟和鋁業管理倡議(ASI),與利益持份者一起致力解決生態、經濟和社會問題。
  • 奧迪考慮了汽車的整個產品生命週期,而不僅僅是使用過程中的排放。與2010年基準相比,奧迪希望到 2025 年底,將集團各廠房對環境影響降以每輛汽車減低 35% 的排放。此長期目標旨在實現循環經濟。
  • 奧迪的願景是在所有廠房生產車輛時,無任何碳排放或廢水。布魯塞爾(二氧化碳中和)和聖何塞・恰帕(無廢水)工廠已經實現了此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