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language

Please choose a language.

How Audi is acting sustainably whilst being economically successful > 奧迪的可持續發展 > 探索奧迪 > Audi | Hong Kong Official Website

ESG:從趨勢到價值驅動力

ESG 在資本市場上已建立良好的基礎:投資者越來越重視經濟成功與可持續承諾之間的相互關係。因此,奧迪必須遵守環境、
社會和企業管治(ESG)因素。

ESG 與共生關係

小丑魚和海葵生活在完美的共生關係中。海葵的刺細胞可抵禦掠食者。反過來,小丑魚要確保海葵具有乾淨的觸角,並在水中相應的含量低時用氧氣使其通風。汽車行業中企業成功與可持續性之間的關係目前正在演變為類似的共生關係。相互關係不取決於短期的成功,而取決於長期、健康的合作,最終對雙方都有利。

從過去的錯誤中學習

根據自己的經驗,奧迪可以評估 ESG 對公司價值的影響有多巨大:柴油危機在很多方面給公司造成了負擔。首席執行官布拉姆・肖特(Bram Schot)說:「在我們公司再也不會發生有關柴油之類的負面消息。」他續說:「為此,在過去的幾年中,我們重組了許多流程,並建立了所謂的黃金法則。」

「投資者至上」現在是「目標驅動」

根據 ESG 進行的管理不僅是積極的風險管理,而且是長期經濟成功的基礎──尤其是在當今世界,社會價值觀正在不斷變化。既定的商業模式將被替換,而新的可持續產品將確保增長。根據 ESG 進行管理的公司在經濟上更加成功,並且可以確保獲得有價值的市場份額。高效的流程和循環經濟可減少對環境的影響,節省資源並削減成本。

可持續發展已成為公司管理的關鍵要素,因此是價值驅動因素,而不僅僅是趨勢。奧迪通過「發揮可持續駕駛之美」的願景,對此做出了明確的承諾。為了進一步推進 ESG 標準的一體化,根據可持續發展的核心主題,對整體業務成功的重要性進行了評估。為此,奧迪使用重要性分析來定期調查內部和外部利益持份者,以評估他們對相關行動領域的評估。奧迪將從這些調查中獲得的見解不斷與我們的公司戰略進行比較。

Download all
00:00 | 00:00
ESG_Bildergalerie_1920x1080_1_desktop_EN.jpg
ESG_Bildergalerie_1920x1080_1_desktop_EN.jpg

積極計劃的二氧化碳路線圖

「 E」代表環境:在替代驅動技術方面,奧迪追求更廣闊的基礎,並正在推動電動汽車的發展,目標是到 2025 年提供 30 種電動車款,其中 20 種將是純電動車款。電動汽車的份額將達到我奧迪總銷售額的40%。然而,奧迪仍會繼續開發常規引擎,越來越依賴輕度混合動力和 48 伏特電源。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也是我們電氣化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

奧迪向前邁進了一步:我們在 2019 年引入了新的關鍵指標「二氧化碳效應後的投資回報率」。這可以衡量車輛項目對平均碳排放量的財務影響。這應該確保所有奧迪車型的碳足跡到 2025 年(與 2015 年相比)在其整個生命週期中逐步減少約 30%。這不僅適用於車輛本身,還適用於奧迪生產廠房:

直至 2025 年,所有廠房都將實現碳中和,緊隨於布魯塞爾 (Brussels)和傑爾(Győr)的開創性廠房的腳步。奧迪希望到2050年整個公司能實現碳中和平衡。正如布拉姆・肖特 (Bram Schot)所強調的那樣,品牌的認受性和相關性取決於此。 「隨之而來的是,奧迪品牌的價值。」

培訓支出增加了三分之一

「 S」代表社會:社會標準也正在成為奧迪的價值驅動力。重點之一是培訓和發展。例如,2018 年,奧迪超過 36,000 名員工參加了培訓計劃。他們主要參加了電動汽車和數碼化領域的培訓。在全球範圍內,他們的培訓時間約為 180 萬小時。奧迪每年在員工培訓和發展方面投資 8,000 萬歐元。這比前幾年有了可觀的增長。總體而言,到 2025 年奧迪已將 0 其培訓預算增加至 5 億歐元。

符合規則和以價值為導向的企業管理

「 G」代表企業管理:企業管理是可持續業務的基礎。具體而言,這是關於均涉及風險和聲譽管理,關於將可持續發展管理納入管理委員會和監督委員會的管理層級,以及關於符合規則和信守承諾 。

在奧迪,大眾汽車集團的基本要素、奧迪領導力原則和奧迪企業價值觀──欣賞,開放,責任和誠信──這些都是我們價值觀和企業文化的基礎。我們旨在為員工提供日常工作的指導。重點是對話與交流。例如,符合規則和信守承諾計劃「Together4Integrity」(T4I)已經在奧迪的 90,000 名員工中已有 82,000 名參與了。

2025 年計劃在總銷售額中所佔的份額

40

%

電動車

誠信與合規計

500

億歐元

到 2025 年

誠信與合規計劃:

82,000

已參與「 Together4Integrity」計劃的員工

ESG 是當前在商業和社會中發生的範式變化的具體表達。奧迪已經意識到這一點,並且正在為將 ESG 主題整合到公司管理中奠定重要基礎。現在是實施這些標準以實現我們設定的目標。換句話說:共生必須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