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language

Please choose a language.

Audi - Hong Kong Offical Website
quattro

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

Audi e-tron 技術演示

就像 1986 年,奧迪四環再次將其中一輛汽車送上跳台滑雪,這次 Audi e-tron 技術演示 SUV 衝破 85% 的斜坡!

任何了解奧迪的人都知道 quattro

此外,你駕駛著配備了 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的奧迪座駕,自此便會一試愛上。想知道為什麼?這是因為驅動傳動系統使引擎動力發揮得如此引人入勝。 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的尖端技術不僅具有動態性和安全性,同時還帶來了獨特的駕駛樂趣。具有四輪驅動功能的奧迪座駕還可以在兩輪驅動車於沒有推進力的地方(例如濕滑或未鋪好的路面上)保持駕駛安全及無故障地行駛。

1920x600_QDIV_181076.jpg
The quattro drive

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驅動力模式

奧迪針對每種車型,定制提供的不同版本的 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驅動模式。在帶有橫向安裝引擎的緊密結構中,具有液壓驅動和電子調控功能的多片式離合器安裝在後橋上。多片式離合器位於 R8 中置引擎跑車的前軸上。這些主動系統會根據行駛情況將動力可變地自動分配到兩個車軸。

跟用於許多裝有前置引擎的奧迪車款一樣,自鎖式中央差速器也是運用純機械式齒輪。一般來說,它以 40:60 的比例將驅動扭矩傳遞至前後兩軸。

後橋上的跑車差速器則應用於某些頂級跑車設備。它可以通過帶有電動液壓多片式離合器的兩個重疊加級在後輪之間自動分配扭矩。在極端情況下,幾乎所有扭矩都會傳達到輪軚,系統會將入彎道時車輛轉向不足的情況提供動力,改正過來。

00:00 | 00:00
The quattro drive

quattro 技術

奧迪 35 年來一直在推動 quattro 技術的發展。超過八百萬種車奧迪車款搭載着 quattro 技術,奧迪是全球最成功、具有全輪驅動車輛的高級製造商。借助奧迪 Lunar quattro 技術,也許很快也會應用在登月上。憑藉 quattro 技術,奧迪取得了汽車歷史上的里程碑——在 1980 年,沒有其他製造商能為大型車款提供高速而輕量級的四輪驅動器。

該技術於 1980 年在日內瓦車展上以 quattro 之名首次亮相。 1986 年,奧迪用 Torsen 差速器代替了可手動鎖定的第一代中央差速器,該差速器可以可變地自動分配驅動扭矩。具有非對稱動力基本分配的機械齒輪於 2005 年問世。時至今日,奧迪的自鎖中心差速器不斷發展,並被視為循跡和行駛動力學的基準,同時,差速器重量很輕。

quattro 四輪驅動

quattro 四輪驅動是奧迪立足的基石。現在,該品牌通過新型號和新技術進一步加強了它。電動動力習成的 quattro 代表了未來移動的全新概念。

奧迪還憑藉 quattro 技術在眾多賽車運動中取勝。迄今為止的記錄:四次世界拉力錦標賽冠軍;在美國派克峰(Pikes Peak)著名的山地比賽中獲得六次勝利;在美國 TransAm 系列賽中奪冠;兩次 DTM 冠軍;十一屆德國全國超級房車錦標賽和一場房車世界杯。 quattro 技術的最新勝利:Mattias Ekström 和他的私人 EKS rallycross 團隊於 11 月底在 Audi S1 EKS RX quattro 上獲得了國際汽聯 Rallycross 世界冠軍的「 車手世界冠軍」和「車隊世界冠軍」的頭銜。

1978–1987: The quattro era

1978 年至 1987 年:quattro 時代

1965 年奧迪品牌的復興以及 1969 年汽車聯盟和 NSU 的合併為賽車運動增加了新的意義。不包括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的時代,奧迪的賽車傳統可說始於 quattro 技術,包括 1930 年代傳奇的汽車聯盟大獎賽。

瞭解更多